close

 

睜開眼,還來不及細思身處哪兒,就被疼痛欲裂的腦袋給打斷了思考,宿醉的感覺真不好。


 

稍微環視周圍,熟悉的擺設映入眼簾,看來是在自家住所。


 

闔上眼,壓抑著越發強烈的頭疼,比起這個,更讓自己在意的還是昨晚的事。


 

她說的當下,還有些昏沉、還以為是夢,當感受到額上一瞬的微涼觸感,有能比這更真實、更能告訴自己這是現實的感受嗎?


 

大量的、雜陳的,各種情感一次湧入,佔最為多數的是慌啊,慌張、慌亂啊。



 

人一旦開始慌,就會阻止思考的行進,當堵住的越是累積脹滿,到達無法處理的階段。


 

 

 

 


 

就會想逃避。

 

 

 

 






 

突然亮起的手機螢幕,看來是有人傳了訊息。


 

"今天是不是要去學校?我送妳去。"


 

孫承歡盯著許久,沒讀也沒回,就將之關機丟在床上。


 

從一旁的衣架抓起外套,走出門外。











 

不過再一個路口就要到學校,孫承歡卻停下腳步。


 

持續混亂的腦內,逐漸被方才的訊息給占據。


 

她不會那麼傻,還在等吧?


 

不會的。孫承歡再次邁開步伐,步調比平常還要慢上許多。


 

不會吧?卻又停下。


 

......。會嗎?

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「呼...呼...」孫承歡按著發痛的胸口,深呼吸幾口來平緩。


 

三十分鐘的路程,她只花了十分鐘。


 

撐著發軟的雙腳,就只想確認一件事。


 

她望向自己的公寓大門前,只見一人直挺挺站在車旁,任憑正午火辣的陽光直照,濕熱汗水順著她好看的雙頰滑落,也不找蔭蔽處躲避。


 

不是說討厭流汗嗎…


 

孫承歡不知自己盯著裴柱現晃神多久。


 

十公尺的距離,她也無法再多跨出一步。


 

這樣的距離最安全,不會太近,有足夠讓自己逃跑的空間。


 

不讓自己陷得太深。

 

 


 

 

 


 

只是疑惑眼角餘光的人,為何要一動也不動地盯著自己,一轉頭竟見正等待著的人就出現在眼前。


 

「承歡妳什麼時候出來的?我怎麼沒看到?」裴柱現大步走向孫承歡,抬手整理孫承歡額前微亂的瀏海「怎麼不跟我說一下呢?」


 

孫承歡身子一僵,猶豫著是否要退開,保持距離,卻突然脫口而出「妳等多久了?」


 

「不知道呢,就只是一直等著。」平平無起伏的語調,沒有任何不耐。






 

討厭。


 

討厭。


 

笨蛋,等那麼久就趕快走啊,要表現出不耐煩啊。




 

孫承歡緩緩低下頭,手遮著臉。


 

低悶的聲音從裡傳出。


 

「裴柱現...」


 

「妳喜歡我吧。」



 

 


 

 

 






 

「但我沒有辦法回應這份感情...」


 

「我知道。」孫承歡震了下,還是維持動作捂著臉。


 

裴柱現往前幾步,拉進她們之間的距離「我知道,但我還是喜歡...不、我愛妳。」


 

「過去我從沒有好好愛過一個人,愛情是什麼樣的心情,是什麼樣的感覺,我通通都不知道。」


 

「就算朴秀英和我形容好幾次,再談了一場戀愛,我依然感受不了,我還想過我是否真的愛不了一個人。」


 

「但遇見妳後,突然開始有了異樣的感受,會焦躁、會鬱悶,有的時候卻又會很開心,傻傻地、想笑。」


 

「尤其是和妳待在一起、看著妳,這些感受更加強烈,這可能就是愛情吧。」


 

「我愛妳孫承歡。」






 

不行啊...不能啊...我...


 

「...對不起,我沒有辦法接受,所以...」


 

「我啊...」裴柱現抬手撫了撫孫承歡的頭髮,漸漸往下,疊上孫承歡捂住臉的雙手。


 

「我的『初戀』呢,是不能被拒絕的!所以,我會把妳追到手,我會讓妳成為我的。」裴柱現撥開孫承歡的手,讓她看著自己堅定的雙眼。


 

勾起一抹傲氣的笑容,裴柱現捏了捏孫承歡柔軟的臉頰後,才抓起她的手帶向自己的車子。


 

「走吧,還得送妳去學校呢。」


 

唉...說那麼多也沒用,也不讓人拒絕...我很困擾耶...


 

 


 

 

 




 

所以我說啊...之後該怎麼辦呢…


 

孫承歡唉聲嘆氣地走進C大禮堂,一點都沒注意到裡頭詭異的氣氛。


 

抬頭見姜瑟琪慌亂地向自己跑來,抓著自己的手腕就往外頭走「承歡、承歡啊,出事了...出事了...」


 

「冷靜點姜瑟琪!先說下發生什麼事了!」抓著自己的手越發收緊,漸漸感到疼痛。


 

眼前的人兒轉身,帶著一張欲哭的表情,還有點哽咽的嗓音。


 

「承歡啊...該怎麼辦啊...真的很對不起,妳不在時發生這種事...」


 

「妳還沒來之前,我先讓他們RUN一次,但中間在升道具時...繩子斷了...」


 

「...女主角的腿被砸傷了...」




 

空白,一片空白,像斷線般。




 

雙眼逐漸失焦、暈眩感襲上、耳邊姜瑟琪焦急地呼喊,似乎也快聽不見。


 

「送到哪家醫院了...」極微弱的聲音,從孫承歡微敞的口中緩緩飄出。


 

「就在我們學校附近而已,我們快去吧!」還未反應過來,就被姜瑟琪拖著走,空白,一片空白。


 

 


 

 

 




 

回神,是被醫院消毒水的味道給喚回,已經到病房門口了。


 

深吸了一口氣,做好準備,才緩緩推門進入。




 

躺在病床上的女孩、坐在一旁的婦人和背對她們站著的男人。


 

散發出的沉重氣氛,瀰漫在這不大的白色空間。


 

孫承歡跨步往前至病床旁,抬手將床上人兒稍亂的頭髮撫平「云云...」

她緩緩睜眼,見來人是孫導演,就要爬起身「不要起身,好好躺著。」


 

孫承歡轉頭看著被吊掛起來、她的腳,包裹著厚厚的石膏「對不起...」


 

「是說我的腳嗎?沒有關係的啦!」她的臉上漾起開朗的笑容,和病房內的氛圍形成強烈對比。


 

孫承歡對著女孩勾起一抹苦澀的笑容,撫了撫她的頭髮,又馬上直起身子,和一旁的婦人鞠躬。


 

「云云媽媽,讓您的女兒在排演中受了傷,身為導演的我,致上最深的歉意,真的十分抱歉。」維持著彎腰的動作,孫承歡連呼吸也小心翼翼。


 

似乎過了將近五分鐘,才聽見前方傳來嘆氣聲「好了,抬起頭吧!」


 

孫承歡這才緩緩起身,面對家屬的壓力,讓她僵硬地立正站好,大氣都不敢喘一下,


 

「我知道這件事不是妳的錯,但身為導演的妳,就該好好監督整個團隊,排演時不在場,這真的有失職責。」婦人犀利的眼神和嚴肅的語調,孫承歡低著頭不敢直視,咬著發白的嘴唇越發大力。


 

「媽!不要對導演那麼兇啦!我不是說沒關係嗎!」女孩在一旁喊著,抓著婦人的手晃呀晃。


 

看著自家女兒幫外人說話,無奈感油然而生「唉...請更加注意些,不要再發生下一次了。」


 

「是的,絕無下例,真的非常抱歉。」孫承歡真誠、認真地又再一次向婦人和女孩鞠躬、道歉。


 

事情似乎將要如此平靜地落幕,一直站在一旁背對她們的男人突然走出病房,不苟言笑的面容加深了他的肅穆。




 

「孫承歡出來。」

 

 

 

那男人並不是女孩的家屬,他是C大裡最讓學生畏懼的教授,毒舌評論和嚴格標準總讓學生們吃盡苦頭。


 

孫承歡卻是他教書十五年來最特別的學生,退件幾十次都不懂得放棄,即便在課堂上狠狠批評她的報告,下了課依然滿臉笑容地跑來找自己。


 

難得遇見這麼位用功向上、各方面能力都不錯的乖學生,託她處理事情也完美地完成,因此他將孫承歡納入成自己的助手。


 

看自己的得意門生主持音樂劇的大局,當然樂意當指導教授。


 

他相信孫承歡的能力。




 


 

 






 

即使做了他四年的助手,教授有時散發的強大氣場,孫承歡仍然承受不住。


 

比如說現在。





 

教授直挺挺地站著,一身西裝打扮、頭髮又全往後梳,更加顯得他高冷的氣質。


 

冷冰冰的。





 

孫承歡低下頭,雙手恭敬地放在身前,看都不敢看向教授。


 

「孫承歡。」低沉的嗓音十分有磁性,平常聽來是有魅力。


 

但現在於孫承歡的耳中,教授他是在壓抑怒火,壓抑再壓抑,要不是還在醫院他應該早已開罵。


 

「我是怎麼教妳的,跟在我身旁四年了都還忘記嗎,身為導演的第一守則是什麼。」胸口起伏有些大,能非常肯定的是,教授他絕對氣炸了。


 

「隨、隨時監督排戲過程......」唯唯諾諾,孫承歡的聲音越來越小。


 

「那請問今天會發生這種狀況是誰的錯。」


 

「我、我的。」


 

「妳有想過如何承擔後果嗎,云云她如果傷得更重妳該怎麼辦,現在沒有了女主角該怎麼辦。」


 

「......沒有...」


 

 

嘆氣。


 

深呼吸,再嘆一次氣。


 

「取消展演是不可能的,但只剩一個月就要上台了,臨時改也沒辦法。」


 

「所以呢......我以指導教授的身分問妳,孫承歡。」


 

「妳能否代替女主角上台?」

 


 

空白,又是一片空白。

 


 

「聲樂部分,我相信妳的能力,以妳的天賦和我四年的鍛鍊來說,這應該不算什麼。」「舞蹈來說,女主角的舞不多,特訓一個禮拜就能練起來。」「至於對白,妳是最熟的,但前提是...」


 

「妳願意做嗎?孫承歡。」


 

孫承歡呆滯了好一陣子「...這應該是最好的辦法,所以教授才會和我說吧?」


 

所有部份通通都想好了,感覺不是來詢問我,是來告知我吧...


 

「嗯,果然是我的弟子,很了解呢。」教授的嘴角勾起一抹幅度不大的微笑「既然如此,明天開始特訓,待會到我的辦公室,先進去和伯母再道個歉吧。」「學校那邊我來處理。」


 

「好的。」孫承歡向後轉,手才剛靠上門,又被教授叫住。






 

「孫承歡。」


 

「不要害怕舞台,它本就該屬於妳。」







 

「嗯。」快速回答後,孫承歡匆匆進入病房。




 

舞台恐懼症,一直以來纏著自己的惡夢。


 

為了克服它,還特別選擇了表演藝術,這個自己相當熟悉卻又害怕的領域。


 

但還是畏縮了,逃到了後台,成了導演,以為就能這樣安心地待在後頭、能和舞台隔絕。




 

但意外發生太快,在使人措手不及的時間點,那麼緊湊,不讓人有時間思考。


 

不讓人有心理準備。


 

 



 


 

 



 

離開了醫院,離開了教授的辦公室。


 

其實教授說了什麼,孫承歡都沒聽進去,只是一直處於放空的狀態,一個勁地點頭。


 

特訓從明天開始,現在也沒辦法回禮堂。


 

現在該去哪裡,孫承歡什麼都不知道了。


 

就只是直走,低著頭,看著自己不停邁開步伐的雙腳。


 

我到底在想什麼呢?








 

"碰"


 

孫承歡往後跌坐在地。


 

額頭的疼痛感讓她猛地抬頭,原來自己撞上了一旁的路燈。


 

金屬製的、又是實心,真不是普通得痛呢。




 

呵......感覺自己像個笨蛋呢...


 

就連走路也能撞到路燈,真的很蠢呢...


 

想抬手掩面來個深呼吸,才剛碰到臉頰就被濕濕的感覺嚇了一跳。


 

「怎麼了啊,孫承歡,妳怎麼了啊...」


 

無法控制地、淚水不停滑落,擦去後又不斷湧出,沿著雙頰、脖子,濕了上衣。





 

也不起身了,孫承歡坐在地上、縮著身子,將頭埋入雙膝。


 

面對突如其來的一切,再次慌亂。


 

想逃啊...







 

迎風吹來一陣香氣,還有充滿擔憂的聲音,好熟悉...


 

「妳怎麼就坐在這啊!額頭怎麼腫起來了?撞到了嗎!」是裴柱現啊...她啊...


 

孫承歡撲向眼前的人,將她抱得緊緊的,深怕她會離開自己。


 

「怎麼...」「讓我抱一下可以嗎...」孫承歡微微顫抖著,仍然流著淚。


 

裴柱現拍了拍孫承歡起伏的背、撫了撫她稍亂的頭髮「什麼時候都可以。」


 

好一段時間,兩人維持著擁抱的姿勢不動。


 

即便孫承歡已停止哭泣,她也不想離開這份溫暖。





 

「承歡啊,以後有什麼事,都不要自己藏著,不是說好要告訴我嗎?不要再一個人了。」


 

裴柱現微微轉頭,她的唇與孫承歡的耳近乎貼在一塊,吐出的熱氣噴灑在上頭。


 

「讓我成為妳的避風港好嗎?」


 

「讓我待在妳身旁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

 

 

 

哈囉~~各位讀者們,樹懶從樹上下來了:)

 

 

三個月沒有更文了呢...真的十分抱歉。

 

 

但平常真得忙不過來,社團就佔了時間的一大半,睡眠時間也因此壓縮,除此之外當然還要顧課業。

 

 

不過成績倒是退步了...前幾天還回學校補考數學和物理。

 

 

雖然家人沒說什麼,但自己也是知道這種成績是不可能上理想的大學,所以下學期必須好好努力了。

 

 

下次更新時間無法確定,不過能確保在五月以前會再有更新的,之後到明年二月都不會再更了(說不定要到七月呢QQ)

 

 

很謝謝等待著的讀者們,很愧疚讓你們等了這麼久,但你們還是必須繼續等了...真的抱歉...

 

 

啊,其實我很擔心大家是不是不太了解劇情發展,以及人物性格和她們的背景。

 

 

如果真有此疑惑的話,歡迎在底下留言,我應該會開一篇來好好解說的。

 

 

就是這樣了!謝謝讀者們!

 

 

我要變身成學測戰士了இдஇ祝好運( ´•̥̥̥ω•̥̥̥` 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ed Velvet Wenrene 粉藍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lan樹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