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聽說明天劇組要一起吃飯?」裴柱現是從今天練舞時的空檔,那些高聲聊天女孩們那兒,不小心聽到的。


 

「哦...對阿。」孫承歡故意移開視線,轉著盤子上的麵條,看著它說話。


 

一副心虛樣。


 

裴柱現微瞇起眼「你們要去哪?」沒跟我說,就代表內有隱情。


 

孫承歡清了清喉嚨,張嘴似是要說些什麼,卻又閉了起來。欲言又止地,讓裴柱現的眉頭皺得更深。


 

「倒數囉,一...」「去、去居酒屋...」極細微的聲音,旁人聽了還會以為是蚊子。


 

「居酒屋!?又要去喝酒?」無法控制地抬高音量,就連裴柱現本人也不知道,這沒來由的氣是從哪裡生起。


 

生氣了,絕對生氣了。孫承歡低著頭,心裡慌張著得很,背上隱隱冒著汗。


 

但再怎麼生氣,裴柱現也無法宣洩在眼前一副委屈的小可愛身上。委屈什麼呀!誰的錯啊!


 

輕嘆口氣「我要跟妳去。」


 

孫承歡猛地抬頭,瞪大雙眼不可置信樣「妳要跟我去?!你不是不喜歡人多吵雜的地方嗎?」


 

「如果喝醉了,誰要把妳安全地送回家。」


 

「其實瑟琪可以送我回去...」話未完,便被對面的人給打斷。


 

「妳要一直麻煩她嗎?」怎麼又是姜瑟琪,本來不是很好的心情,又更差了。


 

「不然、我還有誰能依靠...」就像和自己說話般,聲音很小而有著濃濃委屈感,似乎下一秒就要哭了出來。


 

這話卻準確地傳到了裴柱現靈敏的耳朵。


 

嘆氣,不知為何。


 

「走吧,送妳回家,很晚了。」裴柱現抓起包包、拉起孫承歡,往餐廳外走去。


 

車子的速度有些快,只有兩人在的空間有著近於窒息的寧靜,一人專注於駕駛、一人直盯著外頭晃過的景物,兩人的心思猜想不到。




 




 

「我出去走走。」隨便給個理由就從那充滿酒味、喧鬧的聊天聲之中逃出。


 

果然還是無法適應這種場所。裴柱現邊想著,邊漫步來到居酒屋附近的公園。


 

坐在池塘旁的石椅上,抬頭就看見皎潔而飽滿的月亮,感受微風輕拂過,整個身心靈逐漸放鬆。


 

閉上眼,浮現出來的是孫承歡靦腆的笑容,好可愛。


 

突然想起她上次問的問題,為什麼我從不說自己的事,只聽她說。


 

嗯。


 

腦袋裡啊,全都是她。這種話要怎麼和她說呢...


 

她的笑容、她的哀愁,她感到害怕而畏縮、指引劇組的威嚴,出糗時會發紅的耳朵、害羞時會遮起臉來。


 

這些畫面通通充斥在腦內,做什麼事都想到。


 

這種事,要怎麼跟她說啊...




 

想到她就來氣!


 

每次都只先想到姜瑟琪!什麼都姜瑟琪!


 

說什麼還有人能依靠...


 

不就在妳眼前嗎!真是!




 

睜開眼,怒氣又莫名升起。


 

隨意撿起腳邊的石子就往池子丟。


 

咚!掀起的漣漪一波一波往旁送去,不間斷地。


 

煩惱也一波一波起,全都關於她。


 

她。


 

孫承歡


 

可愛也惹人憐愛的孫承歡。




 

「那個...」聞聲轉頭,見姜瑟琪扶著孫承歡走來,後者閉著眼、面色通紅,不知道又被灌了多少酒。


 

「就請妳送承歡回家了。」裴柱現自然地伸手接過孫承歡,讓她靠在自己身上。


 

「其實我剛剛就想直接送承歡回家的,只不過她掙扎著、不停大喊要讓妳載回去。」姜瑟琪看著窩在裴柱現懷裡的孫承歡,勾起一抹無奈微笑「就只好把她帶來給妳了,她的包包我就放在這了。」姜瑟琪將之放在石椅上。




 

「如果。」只不過一個眨眼,眼神瞬間變了,認真且嚴肅「如果妳是認真的,請妳好好照顧承歡,從今以後。」


 

「雖然我有點遲頓,但我還是看得出來,如果妳已好好想過、仔細確認過自己的心意,那請妳好好照顧承歡,別和那男的一樣。」


 

「我並不反對女生之間的交往,反倒我是支持的。承歡她...不會排斥,但這是她第一次經歷,我無法保證她的想法會不會變。」


 

姜瑟琪直盯裴柱現許久,最後深吸一口氣,慢慢吐出「但要告白的話,還是要由妳來,承歡自那時已經失去勇氣了。」


 

「我要走了,好好照顧她,不要再讓她哭了。」




 




 

姜瑟琪離開有一段時間了,裴柱現依然坐在石椅上,孫承歡則枕在她的大腿上。


 

裴柱現看著風穿過芒草之間,使之搖動。




 

她在沉思,姜瑟琪的那些話。


 

她不清楚,對孫承歡的異樣情感是否就是愛。


 

但她知道,對她來說,孫承歡是特別的。




 

「我曾來沒有愛過一個人,更不知道要怎麼愛人。」




 

裴柱現低下頭,輕柔地用唇點了下孫承歡的額頭。




 

「現在,我想試試看。」




 

因為是妳,孫承歡。

 

 

 

 

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各位讀者大家好~樹懶回來了~消失一個月半真是抱歉,學校太多事情忙不過來。

 

 

 

社團的事也很煩惱,校慶快到了,練習的時間也更長了。

 

 

 

前陣子被學姊們狠狠地罵了一頓,薩克斯風也練得不是很順利,整個人都陷入了低潮。

 

 

 

那天中午練習完後,等到學姊和學妹們離開了才哭了出來。

 

 

 

真的真的很難過,因為我是二年級才加入管樂社的,並沒有基礎,所以更是努力跟上其他人。

 

 

 

當自己做不好時,又聽到學姊說"給你們一個月的時間把管樂社救起來"。

 

 

 

當下真的覺得是自己的錯,沒有好好盡到當幹部的責任,眼淚差點就要直接奪眶而出,但想著不能讓學員看到幹部脆弱的一面,就硬是忍住,等大家走了再哭。

 

 

 

最近的壓力真的很大,沒有回來更新真的很抱歉,但我真的不能保證能固定時間更文,這點還請讀者們見諒。

 

 

 

對了對了,我在個人的推特上有連載一篇新的Wenrene文,歡迎想看的人搜尋@lanlan_fon呦~

 

 

 

如果是想追蹤我的生活動態的話也是可以啦(X

 

 

 

真的很謝謝大家對於我寫的文的喜愛,會一直寫下去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ed Velvet Wenrene 粉藍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lan樹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