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LanLanDer站到了,請要在本站下車的旅客,盡速下車。」高掛在柱子上的廣播器傳來毫無起伏的機械聲。


 

孫承歡背起她好幾年來都帶在身旁的心愛包包,捧起掛在胸前的單眼相機,小跑步下了火車。


 

往左右看看,下車的旅客很少,也是啦,很少人會在這偏僻的小站多做停留。


 

孫承歡來此的目的是因為鄰近高山上的風景特別好,上次來時有在那上頭找到最佳取材地點,很少人能找到的,她的秘密基地。


 

今天太陽的光線柔和不刺眼,藍天上的白雲不真實的像從畫裡浮出,舒適宜人的天氣,似乎能在腦內勾勒出將要看到的景色的線條,一定能拍出比以往更加滿意的作品。


 

孫承歡這麼想著,不禁露出一抹期待的微笑,踩踏著愉悅的步伐向山腳下的管理處跑跳過去。


 

「唉呦!妹妹又來囉~」坐在座椅上快要睡著的老伯,看到孫承歡的身影馬上坐起身子大聲吆喝。


 

「老伯伯好~對阿,今天再來這走走。」孫承歡熟練地翻開簽名簿找尋今天的頁面,卻發現本應是乾淨無人會翻動的本子,有了折到的痕跡。


 

看到今天要簽到的頁面,果不其然有了某人的簽名,裴柱現...是這樣念對吧?


 

「哎對啦,今天有個和妳一樣的小女生先來了呢!」老伯伯遞給孫承歡杯茶水,像是突然想到似地拍了下自己的頭。


 

孫承歡接下杯子快速喝完,跟老伯道個別便加快速度上山。


 

希望那人不會去秘密基地。孫承歡想讓那個地方永遠保持純淨、無人接觸,就連她也未接近那個區域,就算她心底的攝影魂正熊熊燃燒著。


 


 

當孫承歡趕到秘密基地時,已有人的身影在那兒遊晃散步。


 

唉。也就只嘆氣,孫承歡什麼也不能做,畢竟這片樂土不屬於她,也沒能擁有。


 

還是去別的地方取材吧。孫承歡撥了撥額前的瀏海,想掩飾已表露出來的失落感。


 

不過...在離開前再看一眼好了,畢竟很難在這麼合適的天氣來到這美麗的地方。


 

孫承歡回首,卻愣在原處,眼前的景象讓她無法轉移視線。


 

亮黃的陽光灑在那女人的身上,清爽的微風徐徐穿過那女人的髮絲,而她似乎也很享受的微抬起頭,露出漂亮弧度的下顎。


 

在她之後的美麗風景成為了配角,襯托出女人的美貌和在她身旁流露出無法言喻的氣質。


 

孫承歡下意識地拿起單眼調好適當焦距,從小孔看女人的美貌是更上了一層,背景被模糊焦點放在她身上,讓人又得停下動作仔細欣賞,怕是這次機會失去了就沒下次了。


 

定格持續了不知多久,讓孫承歡回神的時候是她自己不小心按下的快門所發出的喀擦聲,被聲音吸引到的不只本人還有被拍攝者......正確來說是被偷拍者。


 

咦?我按到了?她怎麼朝我走來?

.

.

.

.

.

等等!她是不是知道我偷拍她了!偷拍還被抓到,大概只有我而已吧...


 

「那個...那個我可以解釋的!不是故意偷拍妳的...只是因為妳真的很美,跟背後的風景很合!不小心按下快門的,因為、真的很漂亮...」


 

孫承歡手比劃著十分慌張,而女人嘴唇微勾更靠近自己。孫承歡嚇得閉上了眼,一秒兩秒,什麼也沒發生只有聽見按鍵的聲音。


 

小心地睜開一隻眼,女人拿走自己的單眼觀賞裏頭的照片,看完還不忘打分數...怎麼都只聽見八或九分?


 

女人忽然笑開花,小孩子似地,對著孫承歡指著單眼裡的其中一張照片「這張這張!我打滿分!」


 

孫承歡定睛一看,不就是剛剛拍到她的照片嗎,真是的...「...自戀耶」哎呦,說出來了。


 

「呀!我都還沒說妳剛剛偷拍我了,還敢說我自戀!」女人舉起手就要往孫承歡身上打,嚇得孫承歡又是閉上眼睛。


 

噗的一聲,從女人那傳來「妳怎麼每次嚇到都是閉上眼睛啊,真可愛耶。」說著,就把舉起的手放上孫承歡的頭,摸啊摸的像摸小狗狗似的。


 

「現在都什麼時候了?我有事情先走啦~~」女人看了眼手錶,慌忙地就要往山下走「遇到我這美女妳也算是幸運,我們有緣就再見吧~~掰掰~~」


 

孫承歡愣愣地搔著被摸的頭,露出看見奇耙的表情「什麼有緣再見,好古代人的講法喔...」


 

「現在是幾點啊...十二點了!要趕不上火車啦!」


 


 

「承歡妳怎麼喘成這樣啊?」姜瑟琪呆呆地看著剛剛跑進工作室的孫承歡,拿著杯水「渴嗎?」


 

「廢話逆!」孫承歡一把就搶過杯水大口大口喝下。


 

「那你喝水的時候我跟妳說,剛剛BOSS介紹一個新顧問來耶~~」「是個女生,好像叫作...裴柱現...吧?」


 

噗的一聲,這次是從孫承歡那傳來,但這次不是笑了是把水都噴出來了「啊~~承歡妳很髒耶!」


 

「妳剛剛說什麼?!」孫承歡不先擦乾淨,就往姜瑟琪臉上大喊。


 

「吵什麼呀。」裴柱現突然從轉角處探出頭來,孫承歡又是一個大喊「哇!自戀狂!」


 

「又喊我自戀!我都沒說妳今天早上偷拍我的事了...」孫承歡急忙摀住裴柱現的嘴巴,要她別再說下去「妳別講那麼大聲...」


 

「那請我吃辣炒年糕。」裴柱現展現最燦爛的笑容說完,雖然那看在孫承歡眼中十分刺眼「好啦...」


 

「那就約在今晚啦~地點妳找。」裴柱現眨個眼就走,都不等孫承歡回應。


 

這個月的開銷啊...


 

「承歡呀,妳認識這位姐姐嗎?」姜瑟琪拍了拍孫承歡的背「嗄?當然不認識啊。」


 

「奇怪了,剛剛那位姐姐都冷冰冰的不笑,有男生去問她說怎麼樣才能讓她笑,她說她只會和朋友才會耶。」


 

「這...我也不知道耶...」總不能說是偷拍認識的...


 

「那妳真的有去偷拍她嗎?」


 

…,孫承歡故意撇過頭去,假裝沒聽到。


 

「有嗎有嗎?」


 

真是不會看眼色的一隻熊啊。

 

 

-

 

熊熊啊,要看的懂眼色啊XDD

這是一個關於孫攝影(偷拍)和裴顧問(自戀)愛情故事的開頭,說不定以後有這的後續篇喔XDD

 

在昨天與前天的假日,我去參加了飢餓三十,是一個很好的活動呢!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參加看看,但也要先確認自身的條件行不行呦。

更加認識了關於難民的現況,也有做很多活動來幫助他們,捐錢、寫信之類的。

但其實我那天忘了吃早餐XDD不小心變成飢餓46小時來者XDD

大家記得不要睡過頭呦XDD

 

最近想到了一個新的系列,但怕只更新的而忘了還沒寫完的,就先藏起來等愛人被愛完結再拿出來囉~~

請期待吧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ed Velvet Wenrene 粉藍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lan樹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