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知道的事情就這麼多了,她其實很少講自己的事,不輕易就和別人袒露 - 這是朴秀英在掛斷電話前的最後一句話。


 

聽朴秀英說了她和孫承歡相遇過後的大小事,當然還有最近的分手,那是裴柱現最為關注也是問得最詳細的。


 

裴柱現不懂,雖然和孫承歡見面不到一天的時間,對話也不算多,但她能感受到孫承歡由內到外發散出來的善良和好人氣息,再加上從朴秀英那聽來的事蹟。她不明白這麼好的一個人會有人想和她分手,或許有她不知道的內情,但就目前為止看來,她不懂。


 

但她能從孫承歡的眼神裡看見一絲悲傷,想要隱藏卻壓抑不住、感覺隨時會爆發卻又意外地寧靜,感覺她正嘗試著控制自己,控制自己不能把它顯露出來。為什麼要這麼做。


 

裴柱現不懂。


 

對於一個陌生人,對她產生了好奇心。


 


 

自那時過了幾天,只要是排練的日子裴柱現都會和孫承歡吃飯。


 

從一開始兩人尷尬得很就只低頭吃著自己的飯,到最近見了面會寒暄聊些日常發生的事。


 

孫承歡漸漸放鬆下來、還會小鬧裴柱現捉弄她。意外地裴柱現不感到生氣,如果換作是朴秀英她早就一掌拍過去了。


 

「吃飽了嗎,我有些事想問妳。」裴柱現優雅地放下刀叉,拿起紙巾在唇上點了點。


 

就算還沒吃飽也得說吃飽「吃、吃飽了。」孫承歡看了眼還有一半的餐點,吃的慢錯了嗎!


 

「妳為什麼都要勉強自己。」就近幾天的觀察來看,裴柱現很常看到孫承歡一臉倦容卻撐起笑容和每個工作人員打招呼、眼睛都快闔上卻裝作精神很好地跑來跑去幫忙,就算那不是導演的職務。


 

孫承歡沉默半倘,像是思考了很久才得出答案「因為我是導演,要撐起整個團隊。」這就像個咒語,在孫承歡腦袋裡不停打轉,催眠自己。


 

「妳這樣的狀態要怎麼導好戲,我問妳。」裴柱現很討厭聽見孫承歡這樣的回答,這表示她又把自己封閉起來,連同她的內心。


 

就算要她下重話,她也想讓孫承歡真正說出她隱藏已久的心事、讓她眼神的悲傷傾洩而出,點燃她的引導線。


 

「我的事情妳可以不用管,我會用自己的方式處理。」孫承歡閉上眼、微微低下頭,不想讓這話題繼續下去。


 

「妳為什麼都要藏在心裡不說出來。」


 

「我不想麻煩別人。」


 

「妳這樣才是更造成別人的負擔!把事情說出來,接受別人的關心、別人的愛很難嗎!」


 

「妳又知道什麼、了解什麼了!」一向好脾氣的孫承歡,也被裴柱現單刀直語給激怒,聲音開始大了起來。


 

「妳不說,誰會知道!」裴柱現捧起孫承歡的臉頰,她的眼眶沁溢淚水似要漫出來,閃動的樣子讓人更是心疼。


 

「因為沒人要愛我!從來都是我付出,他們都視為理所當然!沒人要愛我...」斗大的淚水終於滑落,讓孫承歡哽咽地說不下去,止不住地流淚。


 

裴柱現沒有伸指擦去孫承歡的眼淚,她輕輕抱住孫承歡讓她的頭靠在自己肩上,手放在孫承歡的背上一下一下地輕拍安撫。什麼都沒說,沒有安慰、沒有鼓勵,就只是讓孫承歡能把情緒的抒發出來。


 

能感受到肩上的濕潤還有擴大的可能,裴柱現在心中嘆了口氣。看來這孩子真的太會壓抑情緒了,就連哭也是沒有聲音地讓它默默地流。


 


 

「好多了嗎?」裴柱現右手由上到下輕撫孫承歡的背,左手則拍了拍她的後腦勺。


 

孫承歡微微點了點頭,髮絲搔著裴柱現的脖頸,有些麻癢但不排斥。


 

「妳是故意的吧,故意激怒我講出來。」孫承歡的聲音悶悶的帶點鼻音,還不時吸著鼻子。


 

「不然要怎麼做妳才會說出來?這是我唯一想出來的方法了。」


 

「那你為什麼要這麼做。」


 

「我不喜歡妳勉強的樣子,只是想要妳試著說出來,會有人願意聽的。」


 

「妳嗎?」


 

「勉為其難可以。」


 

「這麼委屈妳喔,可以不要啊。」


 

「不行,其他人就算了,以後只要和我在一起就要說實話,再讓我看到一次妳那種樣子,就會有懲罰。」


 

「嗯......懲罰是什麼?」


 

「說出來就不叫懲罰了。妳呀,哭夠了該起來了吧。」說著,裴柱現就要放開孫承歡把她抓起來。


 

孫承歡搖著頭,緊抓著裴柱現的衣角「等等太快了!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!」


 

裴柱現感到肩頸有點熱熱的,餘光瞄到靠在身上的女孩逐漸發紅的雙頰,輕笑了起來「現在才覺得害羞會不會太晚了。」




 

裴柱現感覺到有什麼在她的心中滋長著茁壯,一點一滴充滿她的心,有點脹但是很舒服,讓人開心。




 

會是那個嗎?




 

愛情小說裡、羅曼電影裡、純情漫畫裡,主角們表現出來的。




 

戀愛的預兆。

 

 

 

-

 

 

各位晚上好~

這個章節我燒腦燒到快把腦細胞都給燒完了才寫出來的 感覺快死了ˊˋ

接下來終於進入正題了 我們孫導演和裴舞者的戀愛故事終於要開始發展了 我等了好久呢(?

 

 

對了跟大家分享一件很蠢的個人的事XDD

 

 

前兩天晚上10點左右 我邊想著故事發展邊打字 當天我有點困了 因為前一天快兩點左右才睡 

 

 

我闔上眼放鬆休息一下 睜開的時候就1點了

 

 

我睡著了

 

 

 

我睡著了

 

 

 

我毫無疑問、確確實實的睡著了

 

 

 

就這樣趴在桌子上睡了3個小時XDD

 

 

我真的是個只要累了在哪兒都能睡著的人

 

 

校車上、桌子上、椅子上、甚至我家地板也睡著過XDD

 

 

真的 上了高中後才發現睡眠是一件超級重要的事

 

 

所有事情都建立在充足的睡眠之上!(雖然自從上了高中就再也沒充足過QQ

 

 

重點就是! 大家要早點睡、充分休息喔~~X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ed Velvet Wenrene 粉藍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lan樹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